钱钟书的《围城》中文版北京印刷第1版第1次在1980年1月,这一本是1991年第六次重新印刷,定价3块8。书是我爹的,我发现的时候,正夹在他书柜中的无数本专业书里,在这之前完全想不到他那样的人也会看这种‘闲书’。去年我终于买了属于自己的几排书柜,就从他的藏书里偷拿了这本。在我所有的藏书里,它是年纪最大的,几乎和我一样大。封面,内页,边角都烂得像一块破布,摸上去皱巴巴。

看他当年边看边做的笔记是件特别有趣的事。第三张图里,钱老那句著名 的“可见结婚无需太伟大的爱情,彼此不讨厌已经够结婚的资本了”旁边还有一个惊恐万分的”NO!“。我怀疑这么多年我见到的是一个假爸爸。

一个相信婚姻必须源于爱情的爹,一个年轻时写了十五部爱情小说的娘。难怪生出我这么一个矫情的家伙啊。

评论(11)
热度(61)

© eforeversp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