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昨天更新里哥的明里钓鱼实则寻药梗,随便写写



“有段时间我一直觉得这些不是真的。”吴邪说,“一种做梦的感觉,醒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他挪了挪头,找到一个舒服的姿势,继续说:“你出来那天胖子放的歌,是一部电影的主题曲,还记得吧?就后来我们拉你一起看的那部,开着车直接从飞机上落到地面……”吴邪用手比划了一下猛打方向盘的动作,又想起那天看到最后张起灵好像是睡着了,“算了,你肯定忘了。”


“我记得。”张起灵捏捏他的手指,“继续说。”


吴邪笑了一下,“我当时是紧张啊,过后才意识这首歌太不吉利了。你还记得电影里那个金盆洗手的人吧?电影拍到一半的时候,那个角色的扮演者已经车祸过世了,结局的镜头也是替身和特效合成的,不是他本人。那首歌其实是悼念朋友的意思。”


“你出来之前我做了好多梦,梦见过你变成了一块石头,之前所有守门的张家人都变成了石头……那种地方,什么都有可能。”


张起灵看着他,没说话。


“后来你出来了,皆大欢喜,其实我还挺惊讶的,感觉这件事好得有点假。”一般来说,如果感觉好得不像真的,十有八九就不是真的。“感觉是上面哪个神仙一高兴,他可能觉得,这个张起灵和吴邪,也够倒霉的,就破例成全他们一次好了。又怕他哪天不高兴,就把这些收回去了。”


外面的雨下得很矮,风携着水汽吹进来。吴邪低低咳嗽了两下,张起灵给他压了下毯子。


“当时你等了多久?”张起灵忽然问。


“没多久吧,不到一天。”吴邪道,“和多久没关系。”反正我总会等下去的,吴邪想。“我可能天生就不适合做这行。当时真的累了,想着你要是不出现,我就进去把你扔出来,无论如何是个了结。”


“你呢。”他问,“想过出来之后,没人来接吗。”


张起灵摇摇头,“有更糟的。”


吴邪眨眨眼睛,“……哦。”他笑,明白了对方的意思,“如果是那样,你会怎么样。”


“没有如果。”


“那就假如,倘若,万一。”吴邪戳戳他,“说说。”


张起灵偏过头,表情似乎有一丝茫然。


“我会,”他低声道,“我会尽力。”


吴邪看他这个样子,失笑道:“随便问问的,你那么认真干嘛。”转过身面对他,额头贴着额头,“那些都过去了,咱们现在不是挺好,什么事也没有。”


张起灵漆黑的眼睛近在咫尺,目光专注却遥远,仿佛在透过他,看向某处无法达到的远方。


“小哥,你在想什么?”吴邪问。


想你。张起灵心想。


那个吻温柔而克制,雨声忽然被放大了,也许下过这一阵,就有一个晴天。雨是常态,晴也是常态,人没有办法奢望停滞不前。这是自然规律,无非如此。


吴邪双手搭在张起灵的肩膀上,渐渐有些喘不过气来,脸颊红了半边,仍然不肯推开他。张起灵心中叹一口气,转去贴着他的眉心。吴邪又咳嗽起来。


张起灵去厨房把梨水加热,看着吴邪喝下去,看了看外面的天色,和他提起明天要上山。


吴邪自然没什么意见。


“没想到你那么喜欢爬山。”他摇摇头,“我还以为……”


“嗯?”


“没什么。”吴邪哼哼了一声,“就想起当年追着你满山跑的时候,想到你之前总看着窗外,就猜你可能喜欢旅游,后来发现也不是。本以为你这个人吧,好像也不会有什么所谓爱好了,来这边之前还担心会不会无聊。没想到你会喜欢上钓鱼爬山。”吴邪垂下眼,弯起嘴角,“不过倒也真适合。能找到想做的事,真是太好了。”


不是这样。张起灵想开口否认,但他不能这么做。


或许也从来不必开口。他想吴邪会懂。


“小哥,一起睡个午觉吧。”吴邪打了个哈欠,拍拍躺椅上的软垫子,“胖子晚上回来,咱们吃蟹粉豆腐。”


张起灵笑了一下,点点头:“给你做。”


飞蛾扑火是因为着了魔,狼群翻山却是为了寻找太阳。*


给你。陪你。他想,是因为你。





FIN.



*和标题都出自《追风筝的人》

……太可惜了,不能用四个字的标题!




评论(26)
热度(78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foreversp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