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paro,这几天更新的怨念,又名想要大声说出我爱你


很久很久以前,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有一处姓吴的人家。吴家的老家主年轻时云游四方,晚年来到这个城市落脚。性格谦虚和蔼,为人仗义的他很快便被当地人拥为一城之主。他的三个儿子也都聪明能干,各有千秋。而对整个家族来说,最重要的事情,还要数那位嫡孙的降生。


曾有高人预言,这位小王子身份特殊,是掌握整个九门命运的关键人物。老家主不忍自己的孙子从小就要背负的沉重责任,因此给他取名叫“吴邪”,希望他无论经历多少苦难,始终保持干干净净,澄静善良的一颗心。


吴邪的百日宴上,老家主请来了所有的亲戚,朋友,欢迎他们为小王子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九门之首的张启山说:我送他最坚强的意志。


排名第二的二月红说:我送给他最干净明朗的面容。


半截李坐在轮椅上说:我送给他最百折不挠的决心。


心狠手辣的陈皮阿四说:我送给他当断则断的魄力。


黑背老六沉默良久,最后也没有说话,只是伸出手,拍了拍小王子稚嫩的手背。


霍仙姑看了看老家主,神色复杂,半响幽幽道:我送给他从一而终,一心一意的念想。


而与吴家最为交好的解九爷微微一笑说:我送给他人世间最难能可贵的智慧,愿他无论身处何等危险的境地,总能发挥急智,化险为夷。


就在这个时候,潜伏于宾客中伺机而动的人终于等来了机会。他们自称雷电的使者,没有人知道他们的来历。这些人为了报复九门将他们长期排除在外,特意赶在小王子百岁生日这天,献上了恶毒的诅咒。


“这将是吴家的最后一个继承人,而在他四十一岁生日前,这个孩子会旧疾复发,并在肺部中滋生出一朵玫瑰。这朵花将在他的身体里一点点长大,直到迫使他窒息而死。这就是你们九门多年损耗阴德的代价!” 


所有在场的人都大惊失色。可是陈家的小女儿,身为女巫的陈文锦还没有送上祝福。年轻的女巫走上前来,朗声道:“这个凶险的咒语的确会应验,但吴家的孩子会在爱的环境中健康长大。他不会死去,因他善良和温柔所拯救的生命与灵魂,会保佑他化险为夷。最后在命定之人的深爱之吻下解开诅咒,永远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心怀愤懑的雷电使者们并没有就此放弃,他们一心复仇,不择手段通过预言得知了小王子的命定之人,原来正是张家的族长张起灵。张家是这个王国里最神秘,强大的骑士家族,他们的剑与心一样坚硬无比。这位传说中的族长更是传说中英俊沉默,勇敢无敌的战士。


唯一能与张家抗衡的,便是汪藏海率领的汪家。


使者们与汪家勾结,再次计划了一场阴谋。他们找到张起灵,提出用他母亲白玛的下落,换取一个施加在他身上的诅咒。使者们假惺惺地表示道:“这个诅咒很简单——在你漫长的一生中,将永远无法开口向心爱之人表达情意。”


没有心的张家族长,在那个时候并不认为自己会遇到任何心爱之人,于是马上同意了这桩交易。



时光匆匆流逝,吴家的孩子很快长大了,他迫不及待开始了自己的历练。在命中注定的巧合下,小王子与他的骑士相遇了。他们一起踏上一次又一次死里逃生的冒险,互相信任,互相保护,最后彼此交心,终于成为了生死之交。


张起灵渐渐察觉到自己对吴邪的心意,然而苦于诅咒无法表白,唯有用行动证明自己的爱意。他决定代替吴邪承担驻守青铜门的责任。临别前,骑士想了又想,对小王子说:“我想了想,我和这个世界的关系,似乎现在能找到的,只有你了。”


这句话不在诅咒包括的表白范围内,然而一向迟钝,脑回路奇特的小王子却没有听懂,他只是笑笑,一脸天真地表示他们可以继续通信保持联系。张起灵无奈之下,只得强忍内心的不舍与苦涩,无视对方的苦苦挽留,毅然踏进了青铜门内。


分别的日子里,吴邪褪去了稚嫩的外衣,他历经苦难,终于将迫害张起灵已久的汪家一网打尽。相思的痛苦也终于使他意识到自己与张起灵之间恐怕并非单纯的友情。然而他并不奢望对方能对自己有同样的感情,只祈求张起灵可以早日平安回家。


再次相遇时,已过了十年。两人经历的漫长的离别,彼此的心却始终亲密无间,毫无距离。然而,他们可以默契十足,形影不离,却始终没有向对方坦白自己的心意,两人似乎都认为这样平静幸福的生活已经足够,不该奢求更多。


施加在小王子身上的诅咒终于在他四十岁生日后的某天应验了。他本就伤痕累累的肺部出现了阴影,正是诅咒中的那多玫瑰。随着小小花苞一点点绽放,可怜的小王子开始咳血,他难以呼吸,每天痛苦不堪。诅咒的力量强大,医生和巫师们对此也束手无策。


眼看心爱的人一天天虚弱下去,张起灵决定和吴邪的师傅黑瞎子一起前去寻找奇迹的草药。传说中的奇迹草药在王国中最危险的地方,那是一片完全未知的领域,就连最强悍的张家人也纷纷一去无回,但张起灵抱了必死的决心,他绝不允许吴邪就这样在他眼前死去。


最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张起灵和黑瞎子命丧黄泉的噩耗传来,他们没能活着走出那片区域。吴邪拒绝相信两人遇难的事实,不顾自己虚弱的身体和周围亲友的反对,执意要亲自前去救人。


“小邪,你和我讲实话。”吴邪的二叔,吴二白道,“你是不是觉得张起灵就是你的命定之人,能够帮你解除诅咒。如果是的话,我倒可以同意你前去一试。”


吴邪苦笑着摇摇头,道:“这是不可能的,二叔。小哥是那么优秀的人,而我……你看看我,已经不行啦。我不能够因为自己的私心,拖累他接下来几十年的清静生活。”


吴二白嘴角抽搐,如果不是担心吴邪的身体,恨不得把这小呆瓜拖过来狠狠揍一顿。


无法得到亲人和朋友的支持,孤立无援的吴邪被迫在某个深夜偷偷出走,独自踏上拯救张起灵的旅程。他的身体每况愈下,咳血的次数越来越频繁。鲜红的血液像是一朵朵艳丽的玫瑰,从他的嘴角流出低落在沿途的道路上,仿佛一条荆棘玫瑰之路。


找到张起灵二人并成功脱险的时候,吴邪也耗尽了体内的最后一滴血。他躺在张起灵的怀里动弹不得,握着骑士的手,微笑道:“小哥,我就要死啦,所以想要任性一把,告诉你一件事。”他断断续续道,“我……我这个人实在没什么优点。我知道自己软弱,自私,身手也很差,就连算数都学不好。我这辈子一事无成,做过最值得的一件事,就是把你接回家。小哥,我说我喜欢你,你会不会不开心?你不要不开心,也不许再说活够了这种话,就当是替我好好活下去,你能答应我吗。”


张起灵没有说话,他直接吻住了吴邪沾满鲜血的嘴唇。


这个吻苦涩,缠绵,又粘稠。两个人身上的诅咒,在这一瞬间竟然同时被解开了。


张起灵道:“吴邪,你是我见过最好的人。诅咒在身,我本以为行动可以代替一切语言,却没有想过,语言就是最直接的行动。抱歉之前无法告诉你,我爱你。”


小王子和骑士得到了爱人,而黑瞎子师父则得到了那株奇迹的草药,顺利治好了自己的顽疾。


“这简直是我这辈子最不劳而获的一次冒险。”他感叹道,“你们俩也是我见过最闹心的一对情侣!”



身体痊愈的小王子和骑士又踏上了冒险的旅途,在他们的前方,还有无数未知的谜题等待解读,无数个十年可以去挥霍虚度。很多年以后,有人说曾在沿海的某个小镇见过他们的身影。无论两人身在何处,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解除了诅咒的骑士先生和他的小王子,一定会在每个早安和晚安之前,不厌其烦地交换着我爱你的誓言。




FIN.


设定参考:睡美人


评论(23)
热度(6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foreversp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