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Tony给JARVIS做了一具实体,这本来是件好事,然而事情却朝着他没想到的方向发展。


2.

Tony发现自己经常找不到JARVIS在哪里。

当然,他依然是那个24小时随叫随到的人工智能管家,无论Tony在任何角落,“嗷”一声就会立刻得到回应。然而他的实体往往却要Tony千呼万唤才肯从某个角落冒出来。

Tony很郁闷,他也在反思,他在思考一个深奥的问题:花费大把人力物力财力精力做出来的完美实体,他以为是在给JARVIS帮忙,但究竟是不是只为满足自己呢?

他心神不宁,对改进战甲的推进系统失去了兴趣,百无聊赖地在大宅里逛来逛去。

嘿,谁说他是为了找某人?

Stark大宅非常庞大,当初他和建筑师赌气,他们说不可能有任何建筑材料可以支撑在这样的悬崖上,于是他选择了最简单的解决方式——发明一种新的材料。

这么大一栋房子他却整天窝在工作间,结果险些在自己的家里迷路。

最后Tony在二楼的阳台上找到了他失踪的A.I.。

JARVIS,以人类的寿命来说,从他诞生但现在应该是二十多岁的年纪了。然而他拥有人类的身躯,却还不到一个月。

这也许解释了为什么这个身高一米九的家伙趴在躺椅上,两条长腿纠缠在一起,手垂下来,金色的脑袋像鸵鸟一样埋在Tony经常抱在怀里的一个据说产自日本的钢铁侠玩偶靠垫底下。

——总之,就是一种不堪入目的睡姿,看着就让人火大,让人想把他戳醒。

Tony的手伸到了那人的脑袋边上,却又收了回来。

反正,绝对不是因为什么于心不忍呢。


3.

说起来,JARVIS曾经和他说过,很想知道人类的皮肤暴露下阳光下是什么感觉。当时Tony躺在Key West的私人海滩上,头上有一把大大的遮阳伞。他穿着沙滩裤,海鸥的叫声和JARVIS的声音都让他舒心。

“先生,我有一个问题。”

哦,这很难得,自打JARVIS成年以后,以他的知识储备量来说很少需要向Tony提问——真正的提问,而不是晚餐吃什么那种。

“如果你要问为什么有人喜欢Justin Bieber的歌,我可没有答案。”Tony懒洋洋地说。

“我早已领悟到那样的问题是没有意义的,先生。”

“那你问。”Tony翻了个身。

“我注意到,这里有一把很大的遮阳伞。”

“嗯哼。”

“也就是说,您并未受到阳光的直接照射。”

老天,这个问题到底会向什么方面发展啊?

“说点我不知道的,J。”

“既然未收到阳光照射,为什么您会做出眯起眼睛的动作。”

Tony想笑,于是就笑了,把手里的冰茶洒了一点点出来在手上,他一边舔一边回答:“那是因为很舒服啊,亲爱的。”

耳机那边安静了一会儿。

“我按照您的描述进行了一次搜索。”

Tony拿起旁边的手机,看着屏幕上大大小小的喵咪眯着眼睛打哈欠的照片,笑得差点把一整杯冰茶都打翻了。

这也许就是Tony想给JARVIS实体的无数个瞬间之一吧。

就算那永远也不会真正的人类身体,JARVIS此刻,却也在很舒服地眯着眼睛。

亿万富翁的Tony Stark先生忽然觉得,也许他这栋大房子也不是全无用处的。


4.

找到人的Tony终于可以安心回到工作间,他一旦工作起来就没时间去想别的了,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工作间一定是个异次元。

Tony伸了个懒腰,他刚输入完最后一组数据,只等运算结果出来。平时他只要说一声,后面的事就都交给JARVIS了。但今天他不想。

Tony在坐在椅子上原地转着圈,双脚啪嗒啪嗒在地板上踏出声音。

等数据好无聊,真的好无聊。

Tony有些愤愤不平了,没有人陪他聊天。

Dummy摇着轮子,摇头晃脑地滑了过来。它用带着机油的机械爪子安慰地拍了拍Tony的后背,一件限量版的李小龙T恤就此报废。

但Tony还是挺感动的。

“哎, 小笨你说,为什么你弟弟就没有遗传到我的勤奋基因呢?”

Tony痛心疾首。

Dummy吱呀吱呀地转着爪子,Tony的小肚子露了出来。

“还是老大最好!”Tony大声说服自己。

Dummy受到了褒奖,兴奋地挥舞着爪子,一不小心把Tony熬夜赖以生存的咖啡杯扫到了地上。

“……”

Tony下意识地张口,他想喊一个名字,他一直明白,他需要做的只是说出一句话,整个世界都会被摆到他面前。

但他什么也没说,只是吩咐Dummy扫走咖啡杯的碎片,然后向厨房走去。

他回忆着自己最后一次亲自动手泡咖啡的时间,大概是一个多月以前了吧。

Tony低着头登上楼梯。

抬起头,看到JARVIS站在客厅里,手里端着一盘子的咖啡和甜点。

“下午茶,先生?”

“哦,你知道我无法对你说不,JARVIS。”

Tony跳上最后一阶楼梯,大步向他缺勤半天的伴侣走去。

并且眯着眼睛。



--------------------------


哎呀,感觉写这个系列一定会很开心。

自己给自己戴小红花

评论(18)
热度(73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foreversp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