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系列算在一起我最喜欢的一本,是还没出版的沙海3

开头的南锣鼓巷咖啡厅,小花的咖啡杯和睡前故事;黑瞎子的历史;玲珑骰子安红豆;黎簇对吴邪的判定;他的挣扎与最后选择;吴家真·家主小满哥;汪家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历史补习课;苏万和黑瞎子之间关于“负责”的对话;黎簇的毫不犹豫地以死相逼……结尾处全书高潮,黎簇在汪家本家的池塘旁边原地消失,标志着吴邪整个计划的转折点。

身处暴风中心的每个角色,以及地下深处的那个年轻人,在睡梦中察觉到了外面世界的些许不同。

当然,还有黎簇通过吴邪的记忆碎片感受到的——“世界上最纯粹的绝望”。

沙海3是让我对三叔“大事件”叙述能力刮目相看的一部书,以上的每一部分挑出来,我认为都相当优秀。

戏份多少重要吗,我认为完全不重要啊。这里面除了黎簇外,其他角色的戏份其实都差不多。戏份最少的算是张起灵,然而他的存在感低吗?不,光凭那句纯粹的绝望,就算不戴cp滤镜,读者也能大致猜测到,其实这个计划的核心动力,就是他啊。

……所以就,衷心期盼沙海3出版的那一天。


(还有就是我真的好喜欢黎簇……

评论(17)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foreverspring / Powered by LOFTER